工廠直營,提供窗簾、壁紙、壁布
地毯等設計裝潢及整體搭配,價格超優惠
殺價網頂尖裝潢量身規劃空間
以人性機能為優先考量,創造實用美學質感生活

首頁  •  maids 論壇 • 房屋租售討論     • 

租房的心得

發言人:葉子


如題,家園裡租房的籐子肯定為數不少,肯定有不少心得可以分享的吧!想想咱們也真不容易,花了錢還得和房東斗志斗勇的,搞不好還有可能鬧上法庭什麼的,實在是很有必要專開一題好好討論討論,好好學習學習。 俺先現個丑,開個頭,算是扔磚引玉吧,大家多多啊!

找房子的幾大要素:

1。地點。沒車的籐子盡量要找靠近主要街道的房子,否則動不動就要你等個二----三十分钟的,時間長了肯定要抓狂,我就是這樣,被24路折磨大半年了,現在終於擺脫這個噩夢了。。。呼。。。。。。

2。房東。前面說到俺終於擺脫24路了,可是又載在房東手上了。

先說房東的修理能力。以前的房東是自己做裝修的,所以有個什麼東西壞了也很快就修好了,舉個小例子來說說這樣的房東有多難得:有一回燒熱水的大鍋爐壞了,人家一天之後就修好了,要是換了別家,估計沒一個禮拜整不好。這居家過日子的,東西壞了是常有的事,如果房東在這方面很糟的話,建議趕快挪窩。雖然說找個做裝修的房東實在不容易,但是千萬別找那種沒有男房東的房子。我現在的房東就是一傻不拉機的中年婦女,什麼都不懂,自家的防盜器洗衣機都搞不定的那種,其實這種中年婦女也挺常見,問題是家裡就她一人(她女兒很快就要去美國了),你說要還是什麼東西壞了那還不整s你!我現在搬過來兩個星期了,網絡還沒弄好,暈s。。。其實這裡住的三戶人家每家都有人上學要上網,我們跟房東說了這麼久,現在還是沒解決。雖說這也怪不得她,但是------從房客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房子是不能久住的。

再說房東的為人。租房子最怕就是碰見那種不講理或者賊小氣的房東。你說你花了好幾百大刀的,還一天到晚有人把你當賊似的防著,看你用多了點水用多了點電就纏著你唠叨好幾天的,還有讓房客們三~四家人共用一個冰箱的,或者把洗衣房鎖起來平時不讓用的,還有大冬天的不肯開暖氣的,這種房子你敢住麼?當然房東在你住進來之前都是慈眉善目的,一副什麼都好商量的樣子,但是我們大家千萬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啊,總會有蛛絲馬跡的。就拿我現在這個房東來說吧,我們來看房的時候裝的可好啦,一副十足十通情達理的樣子,說什麼大家能住在一起也是緣分,互相體諒體諒的對大家都好,又說什麼她也是很挑人的,要感覺好的才租雲雲。我們看她的房子很大(3000多尺),又是投資移民,心想應該不會太小氣,就住進來了,結果現在才兩個星期我們就已經拿定主意不能久住。看她家的裝修和家電就知道不是沒錢的人,但是我們請她把洗衣機的定時器修好時她卻振振有詞的說沒錢------沒錢你還花一千刀搞你的洗手間?!暈s!再說了,洗衣機修好了你自己也方便呀,又省水電,可人家就不。唉,有什麼辦法呢,已經住進來了,要脫身也不是那麼容易呀!其實當初也是可以看出來一點的,當時她女兒跟我們說的房價是500,可我們來看房時她就給加到550,說是她這個房間就是值這個價錢。如果是不很在乎錢的話,她肯定不會堅持要加這50塊,尤其是房租已經說過的情況下。而且當時她又提到對之前的小留學生十分不滿,而且一再強調她是很挑人的,我們如果精明一點的話就應該想到這個大媽是很挑剔的。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3。房子。我的心得是:太舊的不要住,地板嘎吱嘎吱響,而且家裡到處都是灰(通風管道沒清理);房子太新太干淨的也不要住,新房子房東肯定不捨得,自然是要好好愛護的啦,那房東自然是要處處盯著你啦,那估計你也住的不會太爽啦;而太干淨的房子表明房東很有可能有潔癖,看不得自家的房子哪個角落裡有灰,那你要是達不到他的要求也會過的很痛苦的啦。

4。房子裡的房客。這些可是以後每天都要和你打照面的人啊,自然要好好觀察。上一家裡有個房客很是怪異,每次我們做飯時她要是在廚房的話,她會把手架在胸前盯著你做,又不說話,感覺好像在監視你,特別不爽。俺也問過她為什麼要這麼盯著人家看,她老人家打了兩個哈哈,下次繼續盯著我們看。天哪!!!為什麼會有這麼怪異的人???

相信剛過來的籐子能夠一舉買房的畢竟是少數,希望我們租房的難兄難弟難姐難妹們交流交流租房的心得,也好少受些可以避免的鳥氣---



  • 贊助網站       

    廣告招牌工程公司
    豐富實蹟見證!提供戶外招牌、帆布看板等,專業設計施工,價格公道,客戶好評
    油漆
    油漆施工、專業服務、價格合理、施工迅速,重新裝點家居色彩趁現在!
    仲介客源網
    加入客源網會員,每天3~6人有買屋租屋需求,每天多接2個訂單,成交就是這麼簡單!

  • 發言人:阿棠

    想要刊登租屋售屋資訊真的推薦這個明日黃金屋 http://www.futurestar.tw/


    因為這算是國內最大的租屋售屋網了

    所以刊登在這個租屋售屋網非常有效果

    像我自己找租屋售屋的話也是一定會來這個明日黃金屋看看


    另外有些明日黃金屋還有一個不錯的地方就是

    他有和別的房屋網合作 所以你在這邊刊登一個租屋售屋訊息

    會有很多房屋網同步幫你同步刊登喔




    不過透過仲介的價格不一定會比較高

    因為我個人經驗 之前透過朋友介紹我廣利不動產的陳小姐

    就很有耐心帶看幫我介紹

    幫我找適合我的房子

    價錢也是預算內

    所以我覺得找個好口碑的仲介勝過大品牌


    廣利不動產 http://www.buyhouse.com.tw/



    發言人:林士心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這樣太傷荷包了~


    J2H房地產網址 http://www.j2h.com.tw/house/



    發言人:方佳穎

    想要找到更多更便宜的房子,只要到輕鬆估價網填寫相關資料就會有很多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的房屋仲介,為你服務幫你找便宜的房屋

    輕鬆估價網 http://www.questions.com.tw/

    投資買屋刊登表格 http://www.questions.com.tw/house/invest.php

    賣屋比價刊登表格 http://www.questions.com.tw/house/sell.php

    租屋比價刊登表格 http://www.questions.com.tw/house/rent.php



    發言人:黃念岳

    賣房子仲介都是報低不報高
    仲介是賺傭金, 房子當然是賣越多次賺越多傭金, 先找投資客吃下來先賺一次傭金, 投資客再轉手一次再賺一次傭金


    所以說,如何保障自身權益才是最重要的!!

    房仲坑殺賣方五密技
    http://www.j2h.tw/bbs/bbs22/1427.html

    虛報行情賺價差 房仲涉詐欺判刑
    http://www.j2h.tw/bbs/bbs22/1010.html

    漏算公設0.88坪 賣屋虧45萬
    http://www.j2h.tw/bbs/bbs22/1429.html

    各大仲介糾紛不勝枚舉 看看其他人買屋賣屋發生都糾紛就知道



    房屋仲介是一個暴利的行業,每每成交一件房屋買賣
    服務費少至數十萬,多至上百萬甚至上仟萬的服務費
    倒置現在很多各大品牌房仲為了成交用盡各種手段牟取暴利
    你知道嗎房仲人員只要花 $3000元 上3天課程就可以拿到營業員證書嗎?
    之前新聞報導更爆發上千位花$3000連課程都不用上直接發證書,流竄到各大知名仲介

    現在很多惡劣仲介謊報成交價
    以專業為導向取得信任,用盡方法取得委託書
    低價賣出,之前新聞更爆發出知名仲介謊報成交價已低價買進
    在已高價賣出賺取暴利差價

    買賣前要先了解市場行情, 詢問多位專業仲介人員來為你評估,告訴你你要的行情價, 多方求證勿相信單一說法
    如果真的不知如何評估行情,你可以到知名網站,全民比價網看看,比價網提供一個不錯的比價服務,比價網已經和300位以上全省各地的專業房屋仲介人員合作,只要填寫妳購屋的需求,就會多位專業仲介人員來為你評估,告訴你你要的行情價,幫你快速找到你要的房屋,給你更快速的服務才不會浪費你的時間,也可以避免掉買賣糾紛,也不怕碰到黑心房屋仲介
    全民比價網 http://www.prices.com.tw/
    買屋比價刊登表格http://www.prices.com.tw/house/buy.php
    賣屋比價刊登表格 http://www.prices.com.tw/house/sell.php


    第二種 : 自己找優質仲介
    知名 房仲成交網 http://www.sold.com.tw/
    全台第一家提供仲介評價的網站,
    網友可以透過給她們服務過的經驗,給仲介評價
    所以讓大家可以安全的辨識仲介的好壞,怕碰到惡質的仲介嘛?如果有碰過惡質惡質,你也可以給他負評價讓大家都知道這位,讓惡質仲介無法生存

    優點:由網站提供的評價弁鄍i自行評估
    缺點:要花時間和電話費來詢問



     共 4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